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读《斑羚飞渡》有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赞扬与愤怒——读《斑羚飞渡》有感

  看了沈石溪的《斑羚飞渡》这本书,我非常的震撼。文中描写了一群被人们族逼上伤心崖的斑羚,为了让斑羚族生存下去,用牺牲一半挽救另一半的方法摆脱困境的举动。

  每一只年轻斑羚的成功飞渡,都意味着一只老年斑羚的死亡。没有一只老年斑羚有任何怨言,他们为了整个家族,为了下一代,宁愿被摔得粉身碎骨

  我赞扬这些斑羚,他们勇敢的面对死亡。不退缩,不做人类的奴隶。不让人类的奸计得逞。我希望这些小斑羚好好的活下去为老斑羚的死有意义。

  但有的人也具有和老斑羚们一样的牺牲精神,那就是四川汶川大地震中,有多少人本来能逃生却为了救别人而牺牲。袁文婷这个女孩的生命定格在了二十六岁。她有她的生命换去了十三个孩子的命运,她一次又一次的跑进教学楼用柔弱的双手抱出了一个又一个孩子。当她最后一次冲进去后,教学楼完全垮塌了……

  他们的品德是高尚的。他们和斑羚族一样,都是可以用自己的生命来换去别人的生命,他们值得我们的骄傲,他们这种美好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在赞美斑羚的同时,我也为那些猎人的行为感到愤怒,他们是罪魁祸首。大自然脆弱的。我们作为高级的动物,就有责任来保护到自然,保护生态的平衡,而不是破坏。是的我们的权利很大,可如果我们遇上这种是我们的心情会如何。不管你的权力大小,不管你的思想怎样。只要你在大自然面前人人相等。  

  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与牺牲,在于为他人的利益着想。不是得到什么,拥有什么,当你的付出让他人有利时,你一定会觉得你的生命是有价值的。我想老斑羚当时一定是这样想的。

  我合上书,闭上眼,只听见桌上的闹钟走动的声音,那一幕情景,从脑海中浮现出来,犹如一幅连绵起伏的画卷!

(字数:70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