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日记 >

烧火(寒假作业)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这里真好玩呀!”我在“奶奶”(引号代表堂弟的……)家的杂货铺里,一会儿摆弄算盘,一会儿“称”(乱称的意思)剪刀……突然姑姑叫我:“来,我带你去烧火。”

  “爷爷”从小凳走下来,我小心翼翼地坐下,一股股热浪扑面而来,我拿起铁钳与“铁棒”(顶端有细小分叉,名称不详)一边把没烧着的柴禾往里推,一边将烧得旺的夹到炉灶中间来。

  我烧了许久,姑夫似乎觉得火太小了,说:“试试用火柴吧。”说着,他便从灶顶上的架子上取了一盒火柴,递给我。“咝——”我擦亮了火柴,火苗就像萤火虫的荧光一样,在空中窜动着,我便举起一根柴禾,但不论我怎么烧,都点不着。这时,姑夫告诉我:“看见柴堆上的报纸了吗?先把报纸点燃,再扔进灶里,就能很快点着未燃的柴禾了!”我经姑夫一指点,马上点燃了报纸,那火焰仿佛是一只饿狼,快速地向报纸的尽头吞噬着,

  使我不得不将它“脱手”……

  很快,一桌香喷喷的饭菜就做好了,我觉得我又在成长这条路上迈出了一小步,我会烧火了,在今后的生活中,我要多多实践,做个能吃苦耐劳的人!

(字数:40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