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我最喜爱的一本书——《狼王梦》

作者:佚名 阅读:

   俗话说得妙:书是人类的好伙伴!我也是个离不开书的人,常常为书而陶醉,若你问我最爱哪一本?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狼王梦》!

 
  《狼王梦》是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的大作。一匹叫做紫岚的母狼,分别生了四个孩子。大儿子黑球身强力壮,是块当狼王的料,可还没长大,就成了老雕的美餐;二儿子爱捕食猎物,好动,却不幸死在了猎人的刀下;三儿子双毛胆小怕事,紫岚呕心沥血,想尽千方百计锻炼它的胆子,可双毛最后还是死在了狼王的手下;小女儿媚媚分娩时,紫岚为了保护它们,和老雕同归于尽了……
 
  第一次读《狼王梦》,我流泪了,泪水象止不住的河流,不停的奔流,流在我的脸上,也流进了我小小的心里。那是个凄凉的黄昏,我含着晶莹的泪珠,津津有味的看着《狼王梦》,看着紫岚一家的酸、甜、苦、辣,从中领会了什么叫做亲情。最让我感动的是,当紫岚和老雕在空中混战的时候,媚媚正为分娩的成功而快乐着,当紫岚倒下的时候,媚媚一家正沉浸在新生命诞生的温馨之中,对紫岚所经历的一切浑然不知。这是一种伟大的亲情——母爱。我流泪,为书中伟大的母爱而流泪。以前,我对亲情不了解,甚至天真的以为那只是个提供我玩乐的好玩的玩具。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亲情是伟大的,母爱就意味着无私的奉献,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
 
  我深深的明白并体会到了亲情,这都是《狼王梦》的功劳啊!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智慧的金钥匙,我将继续在书海中,遨游着,探索着,发现着……
(字数:59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