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用爱点亮火把的人》读后感

作者:成翊杨 阅读:

  向徐本禹哥哥致敬——《用爱点亮火把的人》读后感

  如果眼泪是一种财富,那么徐本禹就是一个富有的人。

  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它令我万分感动,思绪万千。文中的徐本禹去一个十分艰苦的小山村了参加实践。临回城时,他下定决心,毕业后来到这里。到了第二年,他考试的成绩出乎意料的好,可他仍然遵守承诺,来到这个艰苦的小山村执教。在他的教导下孩子们学到了知识,激发了求知的欲望。

  我们可以从他放弃了继续深造的机会,放弃了优越的生活这一点看出他对帮助山区孩子得到知识,走出山村是义无反顾的。他从繁华的城市走进大山深处,用一个刚刚毕业的大学生稚嫩的肩膀,扛住了倾颓的教室,扛住了贫穷和孤独,扛起了本不属于他的责任。是什么让稚嫩的肩膀扛起了这沉甸甸的责任?是爱,对祖国真挚的爱;对人民深沉的爱;对孩子们无私的爱!是爱让徐本禹有了如此神奇的力量。

  像徐本禹这样的人还有许许多多。就像不远千里来到中国投入到法西斯战争中的白求恩大夫,用爱点亮了中国人民坚持抗日的火把;《最后一片树叶》中的画家,用爱点亮了绝望病人生的希望……

  当孩子们知道徐本禹放弃了优越的工作、美好的前程来山里为他们传授知识时,孩子们眼里闪着感激的晶莹泪水。如果眼泪是一种财富,那么徐本禹就是一个富有的人。他用爱收获了孩子们纯洁的心灵,这就是他最珍贵的财富。爱是漫漫长夜中的一盏明灯;爱是冰天雪地中的一点火种;爱是茫茫沙漠的一汪清泉。有了爱,我们才感到温暖,才看到希望,世界才更美好。

(字数:61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