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我读《西游记》

作者:姜慧 阅读:

  谈起《西游记》,大家肯定都不陌生吧!《西游记》可是我国的四大名著之一,不管是书籍还是电视连续剧,都十分吸引人们的目光!还记得小的时候,我还不识字就把电视剧版的《西游记》看了个透。现在,老师向我们推荐了这本《西游记》,那么就让我们再次拿起这本书,一起重温童年时代吧!

  再次阅读这本书,我的感受完全不同了。原来我喜欢的人物是那个神通广大的孙悟空,而现在我喜欢的却是那位任劳任怨的沙悟净了。但我觉得无论是孙悟空还是沙悟净,他们身上都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小的时候,大家肯定都问过爸爸妈妈一个这样的问题:我是从哪儿来的?爸爸妈妈的答案也是各不相同,但其实我们是从妈妈的肚子里生出来的哟!但孙悟空可不是,他没有爸爸妈妈,他是从石头缝了跳出来的!我觉得孙悟空就像是一个小孩子,一个永远都不会长大的孩子。他生性调皮,即使当了美猴王,不没能改变他的“野”性,他大闹天宫、偷取仙丹……最后被如来压在五指山下,可是500年后,他又被放了出来,这次他的“野”性有所收敛,他保护唐僧西天取经,途径九九八十一难都一一化解,最终修得正果,被封为斗战胜佛。

  你们还记得唐僧师徒四人当中的那个最不起眼的小师弟吗?你可能不会在意他,因为他不善言语,而且武功不高,但他却是四个徒弟中最踏实的。以前,沙僧是天上的卷帘大将,可是失手打破了琉璃盏被贬下凡。盘踞在流沙河,吃人为业。最后被唐僧收为徒弟,从此他改邪归正,而且任劳任怨,一路上的行李都是他背,可是他毫无怨言。经过九九八十一难的考验之后,功德圆满,被封为金身罗汉。

  孙悟空和沙悟净都是《西游记》中必不可少的人物。在他们俩身上,我可以学到许多:从孙悟空身上我学到了勇敢、果断、不为外界所诱惑和敢于反抗封建等品格;从沙悟净身上我学到了诚实、任劳任怨、知错就改等品质。

  《西游记》中还有许多人物他们身上的优点都值得我们学习!例如:唐僧的诚实善良、勤勉好学;猪八戒的憨厚淳朴、不畏妖魔……

  除了人物,《西游记》中最吸引人的就是那精彩的故事情节了,我最喜欢的就是《三打白骨精》的故事了。它讲述了白骨精“三变”,孙悟空“三打”的故事:白骨精为了吃到唐僧肉,先是变成了美貌的村姑,又变成了八旬老妇人,最后变成了白发老公公,但都被孙悟空一一识破。孙悟空三次怒打白骨精,白骨精虽然诡计多端,可敌不过机智勇敢、武功高超的孙悟空,最终丧命于金箍棒下。这个故事通过叙述孙悟空三次棒打白骨精的故事,体现了孙悟空善于识别妖魔诡计的本领和勇于降妖除魔的精神,赞扬了孙悟空的坚定、机智和勇敢。

  读完《西游记》,我收到了深刻的启迪:为实现自己的理想,人们往往要经历许多磨难,但只有坚持斗争,最终才能获得成功!

(字数:109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