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读《今天我是升旗手》有感

作者:尹世豪 阅读:

  羊群的心中会有一片广阔的草原,雄鹰心中有一片蔚蓝的天空,而我心中有一座书山书香弥漫我的心,书香伴我成长。

  高尔基曾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这近半年来,我读过的书数不胜数,有《海狼》,《同桌冤家》,《意林》……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今天我是升旗手》了。

  “升旗手”,也许在有的人心中,只是把国旗升到旗杆顶端,但是,在孩子的心目中,这个称号你知道有多重要吗?我读了《今天我是升旗手》这本书,我被书中的人物情节深深地吸引。

  这本书主要写了主人公肖晓出身于军人家庭,崇拜英雄,精力充沛,奇想迭出,品学兼优。他心中有一个愿望,当一回学校的升旗手,但愿望总得不到实现。他没有放弃努力,团结“学习尖子”林茜茜,帮助“追星族”祝小娜,和包郝、马驭等同学抓“偷猴贼”,积极参加手拉手活动——他终于在临近小学毕业的时候亲手升起了一面五星红旗。

  我也有和肖晓一样的梦想,当一次光荣的升旗手。在我三年级的时候,看到升旗台上的升旗手升起那鲜艳的五星红旗,心里非常羡慕,想要当光荣的升旗手,我把这个愿望藏在了我的心里。在我四年级的时候,我们班承担了一次升旗仪式,我心里很激动,感觉自己的梦想就要实现了。在竞选升旗手时,老师告诉我:“要当上升旗手,必须要积极参加学校举行的活动,成绩还要好。”所以,那次当升旗手的机会与我擦肩而过。我心里很失落,心想:“我下次一定要当上升旗手!”于是,我积极参加学校举行的活动,并屡屡获奖。终于,我的这个愿望在六年级的时候实现了。通过这次当升旗手的经历,让我懂得了:每个人心里都会有一个梦想,我们要努力实现这个梦想,为梦想而奋斗!

  成功的花朵必然要经受风雨的洗礼才能绽放,我从这本书里汲取着智慧和力量,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前行!

(字数:70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