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中国之耻——《圆明园的毁灭》读后感

作者:龚祖 阅读:

  打开书本,又翻到了这篇文章,不禁想到了园耻。1860年10月18日是中国史上最惨痛的日子,被誉为“万国之园”的圆明园被外国人烧毁,付之一炬,圆明园化作了一片焦土,废墟。但剩下的西洋楼、大水法的残恒断臂,是分们侵略中国,烧毁圆明园的铁证之一,所以它的每一寸土地上,都记载着中国人的奇耻大辱。

  我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清朝,长期闭关自守,黑暗统治与腐几无能,使我们数千年的文明停滞不前,经济衰退,国力远于西方也是因为这样,才被外国人拿着我们老祖宗发明的火药,打开了中华民族的屈辱大门。

  太平天国,义和团揭竿而起,驱逐强盗,而清政府为了自己的利益,抛人民于不顾,却和西方勾结起来打压农民起义。又一再妥协退让,在短短一百年之间,竟和英、法、美、日、俄等国签订了上千个不平等条约。一次割让土地竟达六十多万平方千米,一个赔款高达四亿多俩白银。

  合上课本我明白了,《火烧圆明园》使我彻底明白了:我们作为21世纪的主人,就该立下远大的志向,用自已的双手、血汗,努力将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而如果爱国、报国只挂在嘴边,就只是一片海市蜃楼。所以,我们要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努力工作才能对祖国有所贡献。

(作文字数:47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