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耻辱的历史——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

作者:徐子洛 阅读:

  今天,我们学习了一篇课文圆明园的毁灭。学完这篇课文,我心里装着是满满的愤怒与婉惜,婉惜的是举世闻名的圆明园被一个充满罪恶的英法联军毁灭。愤怒的是英法联军的暴行。

  圆明园系一座水景园,水面占全园面积的约一半。在山环水绕之中,分布着l45处景观,有些景观的命名,直接以水为主题。如平湖秋月等。而圆明园占地面积为350公顷,水面面积约140公顷,圆明园的陆地建筑面比故宫的面积还多一万平方米。水域面积等于一个颐和园。

  圆明园不仅汇聚了江南若干名胜景,还创造性的移植了西方园林建筑,集当时古今中外艺术之大成。园中有金碧辉煌的亭台楼阁,也有玲珑剔透的亭台楼阁,除了这些外,还有很多如诗如画的景物,可以说圆明园是中华人民智慧和血汗的结晶。但好景不长,1860年10月18日,3500名英军冲入圆明园,纵火焚烧圆明园,烧了三天三夜,烟雾庞罩了北京城。而圆明园更不要说了,只剩下了几根残柱。

  这帮强盗不仅仅烧的是圆明园,还是烧毁了我们中华民族用150年的智慧和血汗的结晶!这篇课文让我想起了被苏富比拍卖会上的马首。那就是圆明园中的十二生肖里的马头。是被香港爱国人士何鸿簗用6910万港元拍卖回来的。这本来就是我们中国的东西,我应该一块钱都不付的把十二肖铜像完整地拿回来,并且还没完整的拿回来,这是为什么为什么呀?我回答:这都是因为侵略者的罪恶呀。

  落下来就要挨打,贫穷就要受欺凌。要是不想圆明园的惨剧重新展现在我们的祖国的土地上,我要把这段屈辱的历史化为我们学习的动力。用我们的智慧去创造一座座高楼,去学习最先进的技术,去建造最富强,最美好的祖国。

(作文字数:64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