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读后感 > 一至三年级 >

《一只了不起的狐狸》读后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狐狸爸爸是一只了不起的狐狸,他很关心自己的太太和孩子们,他经常去比恩、邦斯和博吉斯的仓库里偷鸡、鸭、鹅、乳鸽和苹果汁,他目的是为了养活自己的老婆和孩子们,比恩、邦斯、博吉斯都很生气,就躲在饲养场后面等狐狸先生来的时候,就用枪打死他,但是因为狐狸爸爸的鼻子很灵,还会逆风而行,在黑夜中也可以看清东西,所以每次都抓不到他。有一次,他们三个带着枪对准了狐狸洞口,等狐狸先生出来的时候就一起开枪射击,结果把狐狸先生的一截尾巴打掉,但是狐狸先生还是逃掉了。三个饲养场主非要把狐狸先生打死不可,就请来两台挖土机来挖狐狸洞,他们三个人白天黑夜守住洞口,并派了108个人团团围住山头,非把狐狸一家打死或饿死在洞里不可。
  狐狸先生在洞里没有东西吃,没有水喝,三个饲养场主的挖土机离他们越来越近,在十分危险的时候,狐狸先生并没有被吓倒。他为了生存,为了一家人,为了其他动物,他想尽办法,叫家人和其他动物一起挖洞求生,他们一起挖地道,凭着狐狸先生的智慧和经验,挖了三条地道,刚刚好挖地三个饲养场主的饲养场里,他们可以得到食物,可以继续生存下去。
  狐狸先生的聪明和经验是在实践中锻炼出来的,狐狸先生遇到困难不低头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他的尾巴被打断了,可是还坚持带领小狐狸和其他动物坚持挖洞,这种不怕苦不怕死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他的亲情和友情很伟大,也是值得我们敬佩的。

(字数:575 )
顶一下
(2)
66.7%
踩一下
(1)
33.3%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