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读后感 > 一至三年级 >

对上下五千年——277声东击西的感受

作者:范晨旭 阅读:

  读了声东击西以后,我觉得张献忠很聪明,用了声东击西这一招,把杨嗣昌给打败了。下面是声东击西的一段解释:

  声东击西:指造成要攻打东边的声势,但心里想的是攻打西边.是使对方产生错觉,觉得敌人要打东边,就加强了东边的防御,西边的防御就低了。这是出奇制胜的一种非常好的战术。

  我觉得杨嗣昌很傲慢。他不把别人的忠告放在眼里。整天想按着自己的意思去办事。什么事也听不进去。最后,他被“怎么有脸面回去见皇帝”这个问题而愁死了。我觉得他活该,谁让他不听别人的劝告呢?

  我觉得张献忠也很会动脑子,他先把一些对手杀掉,然后把他们的衣服和官印都拿走,让自己的部下穿上。然后又混进城,就把他们打败了。我觉得这样好像特洛伊木马一样。

  最后,我觉得打仗是兵家常事,赢输都无所谓,关键是会打仗。

(字数:322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