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二年级 >

蚂 蚁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一天,我在外婆家门口玩耍,忽然,我发现了一只小蚂蚁,它的身材小巧玲珑,身体是深棕色的,黑黑的小脑袋上还长着一对可爱的小触角。你别看这对触角小,但是它是很有用的。它们和朋友打招呼、交流、传递重要的信息、告诉对方哪里有食物,哪里有危险,都是用这对渺小的触角来做事的。

  小蚂蚁很团结、勤劳、顽强。记得有一次我多余的饼干屑轻轻地放在小蚂蚁的身边,它马上发现了饼干屑,它先用它的触角嗅了嗅,然后就爬回洞里去叫它的伙伴。过了一会儿,小蚂蚁带着一群黑压压的蚂蚁来了,队伍浩浩荡荡的。小蚂蚁们走到食物边用手拿着食物,拉的拉,推的推,一点一点的向洞里走。终于,它们总算把食物搬回了洞里。记得又有一次,在小蚂蚁们搬东西的时候,我就想捉弄一下它们,就拿了一盆水向它们洒去,它们被水粘在一起了,可是它们还是顽强地一步一步向洞里走去。

  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向小蚂蚁学习,学习它们团结、勤劳、顽强、不怕困难的精神。

(字数:389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