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一至三年级 >

读邱少云英雄事迹有感

作者:顾乔洋 阅读:

  今天,也就是9月12日,我读了邱少云的英雄事迹。

  内容大概是这样的:在1952年十月十一日,邱少云和他的战友奉命到离敌人很近的地方潜伏,等到第二天傍晚发起战斗,以便突然地去消灭敌人。天黑以后,战士们秘密地摸到了潜伏点。他们三个一组,四个一组的分散开来,潜藏在茅草中。每个人从头到脚都插上了野草,伪装得像山坡上的野草,一点也看不出来。他们还可以听见敌人的讲话声。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到了第二天十一点钟,敌人盲目投了一颗燃烧弹突然落到了邱少云的脚旁,而且烧着了他身上的野草。这时,他只要翻个身就完全可以扑灭身上的火苗。但,邱少云深切的懂得,要是这样做,就会被山顶上的敌人发现,这样一来,跟他一起潜伏在这里的几十位战友就会有生命危险,原定的作战计划也就完成不了了。我军阵地上的指挥员看见了,连忙命令炮兵向敌人轰击,扰乱敌人的注意力,这时候,邱少云还是没有起来扑灭身上的火,火焰已经蔓延到了他的头上,在这生死攸关的时候,邱少云紧握着压满子弹的冲锋枪,很想冲上去和敌人拼个你死我活。火烧烂了邱少云的皮肤,邱少云一直咬牙坚持到牺牲。烈火熄灭了,战斗也胜利了。

  我读了之后,被他的意志力感动了。他为了祖国,为了整体,为了胜利而忍受了肉体的痛苦,以至到最后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我永远不会忘记他这种无私的精神。他舍身为国,即使牺牲了也不怕,只是咬牙坚持。

  我长大之后,也要成为像他这样为祖国奉献的人。现在,就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吧!

(字数:60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