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一至三年级 >

读《小屁孩日记》有感

作者:徐喆优 阅读:

  这个暑假我看了一本儿童日记故事书,名叫《小屁孩日记》。这是一个美国中学男生,他的名字叫“格雷”。他为自己的瘦小的个子而苦恼,老是担心被同班的大块头欺负,会感慨“为什么分班不是按个头分而是按年龄分”。这是他心里的一道小小的自卑。可是另一方面呢,他又为自己的脑瓜比别人灵光而沾沾自喜,心里嘲笑同学是笨蛋,还老想着投机取巧偷懒。

  这是个狡黠、机趣、自恋、胆小、爱出风头、喜欢懒散的男孩。他在老妈的要求下写日记,幻想自己成名后拿着日记本应付蜂拥而至的记者。这本日记记录了格雷在家和学校里跟同学还有家人发生的学习和生活的趣事。它的每一段文字下面都有一张画来表示日记的内容。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写的新年前夜的日记。他写了家里一件危险的事情,因为格雷和弟弟玩一个线团,格雷手上拿着线团,弟弟“啪”地拍到了他的手,结果弟弟把线团吞下去了。这件事让我意识到:就算玩也要像过马路那样小心啊!

  我觉得书能让我增长知识,也能给我快乐。

(字数:40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