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一至三年级 >

《光辉的旗帜》读后感

作者:徐力颖 阅读:

  在我的脑海里,读过很多的书,但有一本书让我至今难忘,这本书的名字叫《光辉的旗帜》。

  在这本书中最让我感动的是关于邱少云的故事。一次反击战中,邱少云和战友们趁着夜色埋伏在距敌军只有60米地草丛中,等待进攻的命令。突然飞来了几架敌机,投下了几颗燃烧弹。正好有一颗落在了离邱少云2米远的地方,飞溅的燃烧液洒落在邱少云的腿上,很快火苗就串到邱少云的身上,顿时成了一个火球。为了战斗的胜利,同时也为了战友的生命安全,邱少云忍着剧痛、咬紧牙关一声不吭纹丝不动地趴在那里,直到在持续燃烧的烈火中献出了年轻的生命。每次读到这里我的泪水就会不由自主地流下,被邱少云那种忘我的精神所感动。在中外历史上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正如我国已故的著名女书法家肖娴所书:“是真烈士,乃大英雄。”他那惊天地、泣鬼神的无私奉献精神,那种高度的组织纪律性,那种坚韧顽强的革命意志,那种高度的自我牺牲精神,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看完这本书,我明白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深刻道理。我们应该学习邱少云那种高度的组织纪律性和高度的自我牺牲精神,应该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和良好的学习环境,少玩游戏,少看电视,好好学习,加倍努力,以便能为建设祖国更加辉煌的明天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光辉的旗帜》这本书我已经看了好多遍,但我还是对它爱不释手,因为这是一本好书!一本激励我前进好书!

(字数:58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