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一至三年级 >

做一个文明的小学生——《文明美德伴我成长》读书征文

作者:赵正浩 阅读: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以文明礼仪著称,俗称礼仪之邦、文明之都。可是,现在却有许多人都不把文明放在眼里,更不谈上什么美德了,甚至,有一些外国人都嘲笑我们中国人的文明素质太差了。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应该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做文明人,让文明美德伴随我们健康快乐成长。

  在我眼中,文明与美德是什么?我认为,谦让是我们最大的美德,说道“谦让”这个词语,我不由地想起来一件往事:有一次,我乘11路公交车回家,一上车,我就发现了一个空位子,高兴极了,我便立刻坐了下来,吃起了零食,喝起了饮料,边看着书。哪知,这车子刚刚开了一站,就上来了一个老奶奶,她的背已经驼了,拄着拐杖,还白发苍苍。看着老奶奶这样,我毫不犹豫地站了起来,对老奶奶大声说:“奶奶,您坐这儿。”“谢谢你啦,小朋友!”老奶奶一边坐下,一边笑眯眯地对我说。我听了老奶奶的话,心里有说不出的甜蜜。自己也感受到谦让带来的快乐!

  讲文明,树新风,是我们每位少先队员的基本素质,可我们身边不讲文明的事情还很多,例如: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乘车不排队、说脏话等等。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周围的每个人,让文明之风盛行。

(字数:48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