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一至三年级 >

学做有心人——读《我要做好孩子》有感

作者:赵正浩 阅读:

  在寒假里,我读了一本书,是黄蓓佳的《我要做好孩子》。

  这本书主要是说:胖胖的金铃是小学六年级学生,她学习成绩中等,机敏、善良、正直、富有爱心。小说展示了一个小学毕业生的学校和家庭生活,成功的塑造了她与于胖儿、尚海、杨小丽等小学生以及妈妈、爸爸、刑老师之间发生的故事,富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和生活气息。

  其中有一件事令我印象很深:有一个修自行车的老爷爷,中风去世了,他还有个孙女儿,叫幸幸,可幸幸的爸爸、妈妈都不肯要她,于是金铃主动提出把幸幸带回自己家,让她来照顾,带她睡觉,帮她洗澡,帮她挑好看的衣服,俨然像个小母亲。后来幸幸被她妈妈带走了,金铃很难过。看的出来,金铃是个很有爱心,很善良,爱帮助比自己弱小的人。

  虽然金铃的学习成绩中等,但她很聪明,作文写的很好,家长经常说她不是不会而是不用功。这让我想起了我、我平时有好几次没考好,不是不会,而是粗心,妈妈说:“粗心是愚蠢的代名词。”让我下次细心一些。

  许多事情你要去认真的去做,一定会成功的,正所谓“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道理。如果金铃她能认真的学习,这样她就能做一个品德兼优的好孩子,父母老师都不会担心。我相信她一定会成功的,我也要做这样的好孩子。

(字数:50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