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二年级 >

对玉树的祝福

作者:周梓源 阅读:

  青海省玉树县2010年4月14日7点49分发生了两次地震,最高震级7.1级,地震震中位于县城附近。截至4月20日17时,玉树地震遇难人数为2064人,失踪175人,受伤12135人,其中重伤1434人。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2010年4月20日国务院决定,2010年4月21日举行全国哀悼活动,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

  在4月21日我们学校也降半旗,表示哀悼,我们全校师生都默哀了三分钟,在这短短的三分钟里,我想:玉树,站起来,不要为这个7.1级的地震感到悲伤,不要为这个7.1级的大地震放弃,你看,我们都在为你捐款,你们很快就会有新的家园,新的学校。玉树,忘了这件事吧,就让风把这悲伤的事带走,带到很远的地方。玉树,忘了这件事吧,就当这件事只是一场梦,把这件事永远忘掉,永远••••••就在这时,这短短的三分钟过去了,我抬起头来。

  我回到家里以后,我看了看报纸,报纸上有一首小诗,它是这样写的:

  我们铭记中懂得生命的价值高于一切,我们在铭记中懂得那一个鲜活的生命一张张生动的面庞是一个国家的珍宝,我们在铭记中懂得我们要捍卫什么,守望什么,我们在铭记中懂得我们的生活需要什么样的阳光,该怎样坚定地往前••••••虽然我读不懂得这首小诗,但我感觉这首小诗有着深深的含义。报纸上也有另一首小诗,它是这样写的:

  人们不会忘记:那些诞生在抗震棚里的顽强的小生命,让我们在感叹母爱伟大的同时,也对玉树的未来充满了希望:人们不会忘记:摄影记者镜头中的一些灾区的孩子,眼神是那么清澈,表情是那么镇定:人们不会忘记:一位刚被救出来的藏族小女孩,平静大方,对救出她的叔叔说:“打扰你们了!”人们不会忘记:一位16岁的普通藏族女孩更松代吉,在地震发生后独自用自己柔弱的双手先后将9位亲人从废墟中解救出来:还有人们在电视上看不到的画面:一些地震中有幸逃生的藏族孩子,顾不得伤痛,立刻投身到救人的行列中。这些孩子们,这些顽强的生命,不由得让人想起开遍青藏高原的格桑花。它秆细瓣小,看上去弱不禁风。可是风越大,它的身姿越挺:雨越打,它的叶子越翠。他是高原上生命力最顽强、最美丽的的一种花。它象征着藏族同胞坚韧顽强、英勇无畏的品格。  在大灾面前,孩子们机智勇敢,沉着应对。这些地震灾区的孩子们,他们朴实无华,心地善良:他们不怕危险,英勇顽强:他们怀抱理想,懂得感恩。他们像高原上的格桑花,美丽不娇艳,纤细却挺拔。www.mrmy.org

  格桑花,藏族人民心中幸福吉祥的花!

  我觉得这首小诗很感人,你呢?

  我祝福玉树赶快的有新的房屋和校舍,我祝福玉树所有人民,身体健康、平平安安、早日康复。

(字数:1012 )
本栏目相关文档: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