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二年级 >

“六一”节的一天

作者:程诺 阅读:

  今天,是我们全国儿童最受欢迎的日子,是“六一”儿童节。一进学校,就见有一条横幅挂在了校门口,上提“六一”儿童节快乐。当我看见没一个班级都布置了各式各样的彩带时,我心想:那我们班一定不会差。可以当我走进教室时,不由地大吃一惊,教师的窗户上只贴了几张窗花,什么彩带了,气球了,通通没有,衣服死气沉沉的样子,根本没有什么节日的样子。张老师用目光扫视着我们全班同学,大约过了两三分钟,张老师终于发话“你们知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大家都异口同声地回答道:“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对,今天是六一儿童节,但大家有没有想过,当我们正在欢庆六一儿童节的时候,有一位与艾滋病斗争过的小勇士恩科西永远离开了我们。虽然他早已离开了人世九年,但我们不可以忘记他,我们要学习恩克西那不屈不挠的精神,为了纪念这位不屈不挠的黑人男孩,让我们为这个南非小勇士表演个节目吧!”大家听了,便开始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起来,有的说要排个舞蹈,有的说要念首诗,有的说要唱首歌,由于时间关系。最后大家还是选了一首歌,大家整整练了一个上午,嗓子都疼了,可没有一个叫累的。

  这可真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六一”节。

(字数:467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