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二年级 >

孟姜女哭长城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这个传说是在很久很久以前的清朝时代。孟家和姜家一起种的南瓜里爬出来了一个小姑娘,因为是孟家和姜家生的,所以取名为孟姜女。这个小姑娘长得很快。

  孟姜女已经成年了,这天,他在河边捞他心爱的扇子时,发现南瓜架子下面有一个小伙子,他刚张开嘴想叫喊,但是那个年轻的小伙子突然说话了:“别喊别喊,秦始皇一直在找人修建长城,要般几千吨中的东西,有很多人因为很累,没有力气了,所以就死去了。我叫范杞良。”孟姜女一听,就决定让范杞良躲在家里,因为他很帅,所以,孟姜女还跟范杞良结了婚。

  结婚那天,有很多人来喝喜酒,天渐渐黑了,人也散去了。而结婚三天后,不行的事情发生了,范杞良被秦始皇的手下捉走去修长城了,那些人二话不说,就把孟姜女的丈夫捉走了。过了几天孟姜女想:在家里焦急的等待,还不如去长城看看丈夫呢。于是,孟姜女就收拾行李去长城了,她坚信万苦,跋山涉水终于到了长城,他问哪里的工人:“你好,请问这里有没有一个叫范杞良的人?”工人说:“有啊,有啊,新来的。”孟姜女脸上刚刚露出一点微笑,工人又说:“但是已经死了。”孟姜女很伤心,所以就哭了七天七夜,长城被孟姜女哭塌了,秦始皇很生气,就把孟姜女抓来了,但是看到了孟姜女很漂亮,所以呢,就让孟姜女娶她,但是孟姜女不肯。

(字数:515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