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二年级 >

四大民间传说之一—孟姜女哭长城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各位大朋友小朋友们,你们好!我叫张雨茜,今天我来给你们讲一个故事吧。这个故事可是古代四大民间传说的之一哦!名字叫“孟姜女哭长城”。故事是这样子的:在古代的秦朝,有一户姓孟的人家在隔壁姓姜的邻居房顶上种了一些南瓜,不久南瓜就成熟了,一天,这户姓孟的人家切开南瓜正准备炒菜,却发现南瓜里面有个白胖美丽的小姑娘。由于这个瓜是孟家和姜家两家一起种的,于是给这个小姑娘取名为:“孟姜女”。孟姜女聪明伶俐、勤学好问,很快就长大了。那一年,秦始皇到处抓人去建长城,一天,孟姜女正在湖边捞自己心爱的小扇子,却发现被一个名字叫范杞良的小伙子看见了。孟姜女很喜欢这个英俊的小伙子,于是两人便成了亲,可是刚成亲不久,秦始皇手下的官兵就气势汹汹的闯到了孟家抓走了范杞良。孟姜女非常伤心,她心想:我在这里等丈夫回来还不如亲自去长城那边找找看呢。于是她收拾好了行李就上路了。她走过了千山万水,历经了种种磨难,终于到达了长城。她问正在工作的民工们:“师傅们,你们好,这里有个叫范杞良的吗?”民工们异口同声得回答说:“有哇,可是他累死了。”‘孟姜女知道丈夫已经死后,非常伤心,哭得天昏地暗,把长城哭倒了。然后跑到了大海旁边,跳到了蔚蓝色的大海里了。龙王非常怜悯不幸的孟姜女,于是便把孟姜女变成了一只像苍蝇一样的小飞虫,孟姜女变成飞虫之后,对秦始皇简直恨之入骨,于是把秦始皇蛰死了。
谢谢大家,我的故事讲完了。对了,你们觉的这个故事精彩吗?

(字数:595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