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二年级 >

生活中的科学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处处都有科学,只是我们不注意罢了,只要我们留心观察,就会发现,科学就在我们身边。
  比如说,老师上次给我们布置的课外作业《种豆芽》就十分有趣,在哪里我知道了种豆芽的生长过程,也学到不少科学道理。
  我先找来了一个脸盆,在里面铺上一块湿毛巾,撒上几十粒绿豆,然后再用一块湿毛巾盖上。我小心翼翼地捧起脸盆,把它放到阳台上,等待着奇迹的发生。第二天一大早,我迫不及待地掀开毛巾,我发现有些种子种皮饱胀得马上就要破裂似的,有的种子种皮已经破裂,并长出了胚根,我开始还以为是子叶呢!于是我又给绿豆洒上一些水,重新把毛巾浸湿并盖上,准备进一步观察。到了下午,我忍不住又掀开毛巾,我发现所有的种皮都已破裂,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我不禁感叹绿豆的生命是多么顽强!又过了几天,我发现绿豆都长出了细细的根,根上还有些细小的白绒毛,有的绿豆已经长出了子叶,那子叶的颜色有鹅黄的,有嫩绿的,显得格外娇嫩。这时,我发现有的种皮还没完全脱落,后来我从课外书上发现,这种皮可以使绿豆芽变得更新鲜,更环保,更绿色。
  通过这次《种豆芽》,我发现我们身边到处都是科学,我们小学生更应该努力学习科学,长大成为科学的探索者、实践者。

(字数:515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