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二年级 >

欺骗别人就是欺骗自己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心口如一,童叟无欺,这句话的意思是,嘴里说的话要跟心里想的一样,不能来哄骗小孩和老人,这句话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在什么时候都不能骗人,欺骗别人就是欺骗自己,欺骗了别人,别人会不相信你的。
  这句话让我想到了一个好听的故事,名字叫《曾子杀猪》
  曾子是孔子的一名学生,他非常爱读书学习,而且诚实守信,有一次,妻子要出门,孩子非要跟着,妻子就说:“如果你在家的话,我就给你杀猪吃。”孩子听了就乖乖地回家了。
  晚上,妻子回来了,她发现曾子在磨刀,便问:“咦,你为什么磨刀?”“曾子说:“我要给孩子杀猪。”妻子说:“我只是在哄孩子玩,怎么当真了!”曾子说:“心里说出来的话要跟嘴上说的话要一致,不能欺骗别人。”妻子听了后,非常羞愧。
  在社会上欺骗他人的事情时有发生,其实我也曾骗过耿老师。上课的时候,我在跟旁边的同学说话,结果耿老师发现了,耿老师上前询问,我却骗耿老师我刚才没有说话,耿老师严肃的看了我一眼,把我叫了出来,语重心长的对我说:“骗人是不对的,我们不能欺骗别人。”听完我红着脸把头低了下去,小声说道:“耿老师我知道错了,下次我再也不说假话了。”耿老师微笑着对我说:“知道错就好,以后注意就行了。”现在想起来十分后悔,我决心以后再也不骗别人了。

(字数:510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