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二年级 >

奶奶的手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奶奶的手看起来粗糙难看,手面上有许多皱纹,手掌上长满了来老茧,还有一道道小的裂口,指甲硬的难剪动,但是,我真心的爱奶奶的这双手。

  奶奶年轻时在食堂工作每天起早摸黑,整天同水,面、打交道,晚上回来还要料理家务。还要给爸爸和姑姑做这做那,奶奶的手就这样变了,变粗糙了。特别是冬天,她那手更加厉害。

  奶奶退休了应当好好休息,享受幸福,但是奶奶为了我上学,每天起早摸黑还要给我做饭洗衣服每天晚上还要给我洗脸、洗脚,就这样有时候奶奶的手上翘起的皮像刺一样。www.mingyanw.com

  记得有一次,我正在做作业,突然有什么东西像刺一样戳着我的脸。当时,我还笑着说:“奶奶”你的手怎么一摸到我的脸,就好像刺在戳我呀!奶奶笑着说:“你嫌我的手吗?你不知道你们吃的、穿的不都是我这双粗造的手做出来的吗?这手不是长期劳动也不会变成这样。”我听了真惭愧,真难受,今后我一定要帮奶奶做一些家务活,我自己能做的一定不让奶奶做,让奶奶休息、休息,好好休息她那双手。

  晚上,我都睡了奶奶还在床头做针线。奶奶的手那么粗糙,但做起针线活却又那么熟练,灵巧。我一觉醒来,奶奶还在电灯下给我补裤子,缝鞋面的裂口子。两手不停地扯着线,奶奶缝的鞋面平平贴贴,看不见是补得,奶奶幸苦了一天,这么晚为我......。我心里一阵难受眼睛湿润了。

  奶奶,您的这双手是一双勤快的手,您用这双手为我们创造了多少幸福,我深深的爱奶奶这双粗糙得手。

(字数:56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