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曾经那么固执

作者:王妮 阅读:

  故人对我说:要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遥远的理想和最固执的坚持。

  叶芝说:这世上眼泪太多,你不会懂得。

  这个虽身为男人,却倔强的爱着一个女权主义者,最终无疾而终的人,像极了我们对未来固执的单恋。求婚三次,却屡遭失败,也终于在魂牵梦萦的冈昂出嫁时,踏上了美国巡回演讲的路程。他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浪漫主义的《凯尔特曙光》,还有寄托了他固执的爱与恨的《凯思林女伯爵》。你可曾细细端详过他?这个头发永远蓬乱的男人,凹陷的眼窝中,氤氲的却是作茧自缚的固执……

  史铁生道:“孩子,这是你的罪孽,亦是你的福祉。”

  他在而立之年,被剥走了自由奔走的资格,于他而言,生与死,不过是一瞬间的事。哭泣与劫后余生的庆幸,交杂着,溶于他的生命中。你看,上天对他如此吝啬,让他失望,却又慷慨,在他失望后给予他拯救。因了近视的母亲在不远处的张望,他必须固执而尊严的活下去,就如同生命本身,就尊重他的存在。这个张海迪口中深蓝的湖,固执的用笔,雀跃出了自己的世界。

  徐志摩言:这魂魄在恐怖的压迫下除了消灭更有什么愿望?

  这是个风华绝代的才子,却也是个为爱痴狂的男子。纵使他情怀浪漫炽热,纵使泰戈尔都牵线,他的四月天却对他糟糕的表达无法理解,终是舍他而去,将余生托付给了另一个男子。他对爱那般固执,固执到了夺走好友加师兄的妻子,却终也难逃个为生计而奔波、终而逝于泰山脚下的结局。他对庞大的悲哀甘之如饴,是苦是甜,能品尽这一世,终无悔!


  纳兰容若书: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他的生活中,曾降临一位女子,唤卢氏。她浅笑的脸,新阳熠熠,一如她的人温暖和煦,似是甘心陪衬,为他隐没在天光不见的地方。许是她离去了,他立在残阳疏窗之下,看落叶萧萧,骤然间想起太多与她共同生活的枝蔓,而后便是固执无尽的悔悟。你看得见他沁入血骨的深悔吗?你回首,见梦里花落知多少?思量,思量,焉得不思量?

  固执是错么?也许不是吧。

【用这么优美的语言表达着你的思考。多读书且有所悟,这样能达到一个高水平。很欣赏。】

(字数:83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