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我与水的距离

作者:王仲华 阅读:

  和煦的阳光掠过微微皱起波纹的水面,清洌晶莹的水波闪耀着迷离动人的光泽。我弯腰小心翼翼地捧起一掬。透过它明亮的身躯,我清楚地看到了我自己。我又抬起头来,远处水天相接的地方依旧是波光粼粼。于是,我迷茫了:我与水的距离有多远呢?

  水,以生命的形式在我的身体里涓涓流动。肌肤、毛发也因为有水而有活力。甚至,我们人的体形也是如波浪的曲线。这一切,仿佛在向我昭示着我与水没有距离,近在咫尺,甚至我就是水。

  水是柔弱的,温柔的阳光很容易就能使它消散得无影无踪。水又是最为强大,最为坚强的。当那滚滚流水从高高的崖头跌落,如山崩地裂,雷霆万钧。而流速极快的水更能削铁如泥,无坚不摧。反观人本身,亦是如此,可以被轻易地毁灭;但又有同水一样不可忽视的巨大力量,可以主宰自然。

  水在人体中流淌,人在水周围生存;水是人的脊梁,人是水的心脏;人是水,水也是人。

  想到这,我望了望自己瘦弱的身板,苍白的脸庞,不禁苦笑,像我这样,最多算上一潭死水吧!那我究竟怎样才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水”呢?或许,这才是我与水真正的距离吧!

  这时,不远处一对泛舟母子吸引了我。那儿子问母亲:“妈妈,刚才我们和小胖他们比赛划船,我们输了,但到终点我仍是很高兴,这是为什么呢?”那位母亲笑着答道:“因为你努力了啊!虽然和第一名有很大距离,但这个努力接近距离的过程会让你感觉很充实……”

  突然,我脑中念头一闪而过,“这个努力拉近距离的过程!”我顿时彻悟!

  或许,我和陶渊明,屈原那样清澈,灵动,飘逸的纯水差很多;或许,我与管仲,诸葛亮那种自己活动且会推动他人的流水没得比;或许,我比蔺相如一样能包容他人的广博的海水更逊色;或许,我不如鲁迅一般愤世嫉俗,激情澎湃的瀑布;又或许,我对像勾践那种屈能伸能在时机成熟时冲垮仇敌的潮水只能望其背而行。或许……

  我与这一类的水的距离还很远,“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清凉,灵性的水向我流来,我要牢牢地攥紧……

(字数:79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15)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