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第一次骑自行车

作者:郭天圣 阅读:

  我第一次学骑自行车狼狈不堪的情景,至今还难以忘怀。

  那是在我上一年级的时候,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六早晨,爸爸说要教我骑自行车,我高兴极了,早就想自己骑自行车了,一溜烟我就跑出家门在门外等候。

  我和爸爸推着自行车来到楼后人少的马路上,双手握着车把,满不在乎地坐到自行车上,脚还没有来得及蹬到脚蹬子,那车子就一会歪向左边,一会歪向右边,吓得我心惊胆颤。爸爸笑着说:“你别怕,我扶着车子,你呀,胆子大点,小心谨慎,只管往前骑,手抓紧车把,蹬好脚蹬子,身子保持平衡,转弯时慢慢地拐,脚继续蹬……”听到爸爸的这番话,我试着慢慢地往前骑.速度放慢了,可光顾想慢点,忘了脚使劲蹬了,车子摇摇晃晃的,吓得我大喊“救命”,“咚”的一声,车子和我已经躺在地上了。爸爸过来问我为什么不用劲蹬呀?唉!忘了,我低头丧气的回答。我爬起来摸着摔疼的屁股,赌气说:“真倒霉,我再也不骑车子了。”爸爸说:“那怎么行,遇到这点困难就放弃,这不是半途而废吗?小男子汉,只要努力,一定会学会的。”听了爸爸这番鼓励的话,我又开始骑起来。就这样,经过一天的苦练,我终于会骑自行车了,而且还骑的不错呢!

  这就是我第一次骑自行车的情景,那一天,我不仅学会了骑自行车,而且还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事不能半途而废,否则将一事无成。

(作文字数:52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 上一篇:捉知了
  • 下一篇:没有了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