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难忘那次烤番薯

作者:刘勇 阅读:

  那次烤番薯,我至今难忘。

  星期天的下午,我和小伙伴们来到村口的荒地上烤番薯。

  我们几个人分头做准备。两个同学找碎砖搭灶,其余的四处捡柴火。一切就绪,我们划燃火柴,用稻草引着火,然后慢慢放入木柴,不久就浓烟滚滚,火苗呼呼地冒上来。我忙把一个个番薯扔到火堆里。烤了一段时间后,灶内的番薯渐渐由红变黑。我嫌火不旺,怕烤不熟,就又往火堆里扔了一些干柴。

  我们趴下身子,张大嘴巴,往火堆里用力地吹气,可柴火湿,火没着起来,烟却把我们呛得直流泪。因为我吹的最猛烈,不但没有把火吹着,而且呛了一鼻子烟气,烟气又蹿进我的嗓子里,又苦又辣,我流着泪赶忙跑到一边去咳嗓子。幸好我们带有矿泉水,我急忙打开瓶盖,往嘴里猛灌。过了一会儿,我竟把一瓶水都给喝完了,最后才恢复过来。

  等我回来,几个“馋猫”早就七手八脚地抢番薯来。我边埋怨,边用小木棒扒出最后的,也是最小的一个番薯。剥开厚实焦黑的皮,露出滚烫嫩黄的瓤,一股香喷喷的味道扑鼻而来。我顾不得手脏,几大口就把番薯吞进了肚里。舔舔嘴角,眼睛不甘心的又仔细扫视火炭灰,后悔烧得太少了。

  正当大家津津有味地品尝着自己动手做的美食时,一个“馋猫”开始唠叨起来。原来他那个番薯没有烤熟。我和同伴们都笑了起来,他便又把番薯扔进了火堆烤起来,最后終于烤熟了。我们再一次分食了他那仅有的一点甜滋滋的烤番薯,香甜的味道弥散在周围的空气里。

  西沉的太阳催促我们回家了。尽管有人玩的不尽兴,但是荒野烤番薯使我们的星期天过得充实而有趣。

  这可是我第一次和同伴烤番署呦。

  (字数:618)

  作文简评:听了你的叙述,读者一定也想加入你们的队伍中去,因为太生动,太有趣了,勾起了人美好的向往的童趣。从捡柴到烤番薯到分享美味,都叙述的有声有色,有滋有味。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