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你比山高(登山记)

作者:陈安琪 阅读:

  一天傍晚,我、妈妈、姐姐跟着大姨来到了南门山前,大姨说,我们今晚的任务就是登山。

  我抬头望了望南门山,倒吸了一口凉气,心说这山这么高,我们怎么有体力登的上去?不由得在心里打起了退堂鼓,有些犹豫的望着大姨,谁知大姨轻喝一声:“开始。”,便两步跨上了台阶,开始登了,妈妈和姐姐也不甘示弱,“哒哒哒”便跟了上去,我看自己落在后面了,心一慌,也来不及想,就急忙跨上了台阶。

  才开始登不久,我就成功超越了妈妈和姐姐,靠近了运动健将大姨,我心想这登山也没想的难,挺轻松的。谁知大姨转身看了看我,笑着说:“安琪登的挺快啊,就看你能不能坚持下去了,我刚开始的时候前面也登的挺快,后来就不行了。”我极其有信心的回答:“没事!我一定能坚持下去!”说着就上来一股猛劲儿,加快了脚步,哒哒哒,又超了大姨几步,我一看后面的人跟自己差了好大一段距离,心里就有了几丝得意,脚步越来越快。

  登了一会儿后,天色已经暗了,我的体力不是很充沛了,脚步也慢了不少,大姨很轻易的赶了上来,对我笑着说:“加油,现在还在山腰上,离山顶还有着一段距离呢。”我有些泄气,就想放弃了,但是又一想要是就这么放弃了,岂不是前功尽弃?于是还是决定继续登。我登着登着,突然发现,如果我越是想着登山这件事,登起山来越累,还不如把思绪向别的地方扩散,这样会轻松很多。于是我就开始环顾四周,边登山边看景色。路边种着些叫不出名字的树木,都安上了用于照明的彩灯,莹莹的发着类似萤火虫光的光亮,乍一看还以为是许多真的萤火虫藏在树叶下,挤成一团呢。耳朵里传来了阵阵新闻广播声,虽然播放的内容并不是很有趣,但也比走路时脚步的“哒哒”声好了许多。看着看着,走台阶时就感觉轻松了不少,抬头看见大姨还在前面,我又憋了一股劲儿向上冲去,硬是想把她追上。

  登了一段时间后,我愈加发觉自己的腿没有力气了,脚腕也很酸,也没什么兴致再去看景色了,连基本的走台阶都有些吃不消,本来在我后面的人也纷纷将我赶上,我想再冲刺一下,却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过了一会儿,我实在是走不动了,就极其难受的向上面喊了一声:“哎!就登到这里好了,我都快累死了!”说罢,我便停了下来,按着膝盖喘粗气。前面的人纷纷停了下来,姐姐、,妈妈也开始喘气,但没有我喘的那么狠,只有大姨嘴巴都没张,转头看向我,脸色有些失望。“妈,还上不上?”姐姐问大姨。“继续上!”大姨想也不想就回答道,转身继续登山。我也只好硬着头皮继续向上登,登着登着,脚步越来越沉重,前面的路仿佛没有尽头一样,怎么走都走不完。

  “到了!”大姨两步跨上山顶,喊道。我仿佛是看到了黎明的曙光,脚步再次加快。终于,我也到了山顶,来不及俯瞰竹山城,就咬着牙跌跌撞撞的到达了山顶的凉亭中坐下,当时全身就麻了,腿脚也软了,差点没一头栽在地上。

  “安琪啊,你看,你哪怕当时那么累,最后还不是登上来了嘛,你得相信自己啊。”大姨坐在我的对面,意味深长的说。我嗯了一声,又觉得总在这里坐着没什么意思,既然登到了山顶,不看下山下景色,岂不是白来?于是我便艰难的站起身子,走出凉亭,看向山下,忽然觉得有些震撼,当初觉得如此之高,登上去如此之难的南门山,此时居然被我牢牢踩在脚下,哪怕登上来已经出了不少的汗,身子发麻脚发软,此时却觉得一切都值得了,因为我竟站在了一个当初想都没想过的高度。

  我站在山上吹着凉凉的山风,脑海里像是明白些了什么。这山不就像生活中的那些困难吗?我们总是被它们看似庞然大物的外观吓得退步不前,但其实它们大多都不是外强内空的吗?这山看似比人高大,但人若是站在它之上,那它便成为了人的垫脚石,人便比山高了。所以,无论挡在你身前的“山”再怎么高大,只要肯努力攀登,那么终究是你比山高。

(作文字数:149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