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童年的第一次(钓鱼)

作者:舒丹 阅读:

  童年是现在已快升入初中的我们快乐与美好的回忆,每一次看到一个孩子露出天真的目光向大人索取美好,就回想起小时候那天真幼稚的自己。

  记得有一件事启发了我,那时我才刚到六岁。一个中午,我望着父亲央求道:“爸爸,我要喝美味的鱼汤!”父亲抚摸着我的小脑袋笑着说:“好啊,那我们就去河边钓鱼吧!这样不仅能品尝到新鲜的鱼汤,还能亲自体验一下劳动后收获的喜悦!""嗯。”我很高兴的点了点头。拿着鱼竿,蹦蹦跳跳地拉着父亲那粗糙的大手去河边钓鱼,到了河边,坐在小板凳上看着父亲在鱼钩上钩这一条泥鳅,我好奇地问着:“爸爸,这是什么?”爸爸耐心地说:“这是鱼饵,用来引诱鱼儿的。”

  然后,爸爸把鱼竿递给我,只见,爸爸把线甩了出去,我也学着爸爸的样子把线甩了出去,谁知道,还勾住了衣角。

  好不容易把线甩了出去,我握着鱼竿,等了半天,还没有见到有鱼上钩,我有点失望。再看一看爸爸装了满满一桶的鱼,我更加失望了,不知不觉想放弃了。这时我身旁飞过一只蝴蝶,我一下被它吸引住了,就想去抓蝴蝶,我瞅了一眼爸爸,看到他正专心钓着鱼,于是我不耐烦的哼起歌来。

  爸爸皱着眉头说:“小点声,会把鱼儿吓跑的。”

  我小声地说:“爸爸,我不想钓了,好无聊。”

  爸爸立刻对着我绷起脸说:“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耐心,绝不能三心二意,你这样子,永远也钓不上鱼,更别说美味的鱼汤了。”

  听了爸爸的话,我领悟到了什么,点点头,安分地坐回到小凳子上,耐心的等待着鱼儿上钩,大约十几分钟过去了,忽然,鱼漂动了一下,我一惊,就使出全力往上一提,“看,爸爸我钓到了好大一条鱼!”我高兴的合不拢嘴。

  爸爸欣然一笑,接着,我又等着鱼儿上钩,越来越有劲,大大小小的鱼儿都上钩了……

  太阳下山了,我这才依依不舍地回到家中。

  从这一次钓鱼事件中,我明白了做事要有耐心,绝不三心二意。同时我也品尝到了美味的鱼汤。

(作文字数:75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