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我有“妙招”

作者:刘清顺 阅读:

  俗话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可小时候的我,偏偏是一个爱哭的男孩。难怪邻居都说我是个爱哭的刘备。住嘴,不许笑,不然我就哭给你看了!呵呵……其实我想告诉你,我这个“哭”可不一般,有很大的妙用呢!

  我清楚地记得几年前暑假的一天,灼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我热得不耐烦了,于是就想办法请求爸爸到河边游泳。“爸,您热不热?”我故意问道。“热,怎么会不热?你看看这鬼天气。”爸爸边擦汗边说道。“那咱们到河边游泳吧?”“唉,事情多着走不开呀,过两天再说吧。”爸爸也很无奈。“求您了爸爸,我热得受不了了!”我抓住把爸爸的手说道。可是爸爸仍然无动于衷。我心里愤愤不平:好啊,既然你这么“无情”,就别怪儿子使出“杀手锏”了!于是我低下头,故意大声的吸了两下鼻子,然后“哇哇”大哭起来,边哭边不停地说“忙忙忙,一年到头都是忙,从来就不关心我,呜呜,从来就不是一个合格的爸爸,是一个自私的人。哇哇哇……”越说越哭,越哭越痛,哭声惊天动地,直到爸爸“缴械投降:“好好好,咱们去,现在就去!”耶我在心中做了一个“V”的手势。哈哈,看我这招不错吧。还有一次,爸爸买回来一些鹌鹑蛋,我和哥哥一见眼就发光,立刻冲了上去。哥哥先下手为强,抓起一个就囫囵塞进嘴里。我也不甘示弱,嘴里衔了一个,手里抓着两个,看谁吃得快,比谁抢得欢。不一会就只剩下一个鹌鹑蛋。哥哥见此情形,把左手一抬,挡着我的视线,右手飞快地抓那唯一的鹌鹑蛋,我没料到他会来这手,眼见鹌鹑蛋被哥哥夺走了,我是又急又气又没办法,情急之下马上爆发出惊天地泣鬼神的“哇哇哇”哭声。声音越来越大,到最后终于把妈妈给引了过来,她呵斥了哥哥几句,说什么大的要让着小的什么的,哥哥只好极不情愿地把那个鹌鹑蛋让给了我。我呢?在一边乐滋滋地吃着,故意“吧唧”吃得特别起劲。哥哥呢,在一旁气得直跺脚。

  怎么样?我的“妙招”很独特吧,当然,随着年龄的增加,我现在越来越不屑于用这种手法来博取亲人的“照顾了”,只是现在想来,当时的情形实在是让人忍俊不禁呢!

  (字数:823)

  作文简评:素材倒是别具一格呢!细节描写十分到位,是本文的亮点,给人以极强的画面感。原来眼泪竟还有这等妙用,真是极品!高人!文章文从字顺,中心突出,读后也会让人忍俊不禁。(辅导老师:冯魁利)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