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一次难忘的调查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我像往常一样背着小记者包走进小记者班教室。在课上,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任务:拿着调查问卷去调查一位家长。这个突如其来的任务让一向内向的我感到忐忑不安。老师先给我们讲了问话方式等一些要领,然后我们便出发了。

  我随着大部队来到了二楼的家长休息室。同学们都如潮水一般涌了过去,有的都找好对象开始采访了,我看到了一位正在睡觉的阿姨,正当我想上前采访时,我又停住了脚步,因为我不想打扰那位阿姨休息,正当我犹豫不决时,我看到了一位刚刚坐下去的阿姨,于是我便一阵风似的冲了过去,准备采访这位阿姨。

  “阿姨,您好,我是小主人报的小记者,我这儿有一份关于暑期少儿培训情况的调查问卷,您可以帮我填一下吗?”“当然可以。”阿姨面带微笑地对我说。不一会儿,阿姨就把那张表填完了,于是我微笑着对她说:“请您在下面帮我签一下名。”于是阿姨便在下面签上了她的大名。“谢谢您的配合。”说完,我离开了休息室,跑向教室。在回去的路上,我在心中不断地感谢这位窗着黄色连衣裙,扎着马尾辫的阿姨,我紧绷的神经也放了下来。回到教室,虽然已经有很多人在我之前完成了任务,但我心中还是涌动起了胜得的喜悦和无限的兴奋。

  通过这次调查,我了解到了自己胆小内向的缺点,也让我明白了应该勇敢地去面对困难,勇敢地去采访,勇敢地与陌生人交流。我相信当我变得勇敢并不再胆怯时,我将会变得更棒更强。

(字数:56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