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潜水历险记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暑假里,爸爸就带我来到了祖国第二大宝岛——海南岛。那里风景优美,景色宜人。海浪、阳光、沙滩、椰林……,让人留恋忘返,美不胜收,但给我印象最深的莫过于潜水了。

  那是到海南的第二天,我们来到了海南著名的景点--- 分界州岛。那里有许多海上娱乐项目,潜水,海上摩托,海上跳伞等。看得我眼花瞭乱。我和爸爸选择了富有挑战性的潜水。我们就换上了厚厚的潜水服,经过简单的手势培训,我们坐上快艇来到了大海中央的潜水基地。在腰间绑上了一条重达5公斤的铅带,背上了一个又大又重的氧气瓶,在教练的陪伴下,我跳下了大海。可这时,天公不作美,起风了,海上的风浪很大,一个浪打来,一连呛了我好几口水,呛得我直咳嗽,拜托呀!我天生就不会游泳,“小朋友,别紧张,放松一点,教练在旁边对我说,我心里的那块大石头沉下去一半了,还没等我反应过来,陈教练突然给我戴上了一个面罩,说:“从现在开始,你不能用鼻子呼吸,只能用嘴巴呼吸,感觉就像吃面条一样。”我点了点头,吸气——呼,吸气——呼。呀,糟了,我用鼻子吸气了。“哇!海水好苦,这么咸呀!”我大叫道。教练笑着说道:你一定要记住用嘴巴呼吸,我点了点头,但一开始那种美好的想像早就无影无踪了。

  “嗨! 我先下去了!”原来是老爸,他已经开始下海探险了,不行,我可不能输给他,我立马咬上气嘴,把头扎进海里,我的耳朵里灌满了海水,嗓子也感到又干又涩,我一直在摸着气嘴,生怕它掉下来,牙咬得紧紧的,这种呼吸的感觉就是“上气不接下气”,难受极了,我每吸或吐出一口气,身体都要随之颤动。这时,我的眼前出现了两条小鱼儿,其中一条看着我,叹了口气说:“算了,我知道你潜不了,就别再枉费心机了。”另一条小鱼儿朝我直吐泡泡,说:“你这样很好呀,你一定要努力,你一定会成功的。” www.dxzw.com

  我有点想打退堂鼓了,“不要害怕,慢慢呼吸,不要断断续续的。”教练的话又回荡在我的耳畔,爸爸得意的神情又呈现在我的眼前。不,我坚信,我不会失败的,我一定能成功!我调整好自己的呼吸节奏与心态,吸一口气,两三秒后才呼出一串气泡来,教练给我打了一个“0K”的手势,我现在自我感觉也不错,就给他回了一个“OK”。我潜到海下。哇!好漂亮呀!一幅会游动地画面展现在我的面前,我惊奇不已。各种各样的鱼儿在五颜六色的珊瑚里游来游去,珊瑚有红色的,有白色的,有绿色的;有黑色的;还有紫色的,它们有的像白云,有的像草坪;有的像花朵;有的像大树;有的像高山。珊瑚里时不时钻出几条五彩可爱的小鱼吐出几个泡泡,然后又敏捷的钻了进去。海里的鱼儿多种多样,在我身边自由的遨游,游戏,我感觉我好像是它们其中的一员,我在这一幅会游动的图画中。随着潜水深度的增加,我有些胆怯,犹豫着不敢向下,教练却一直把我往下按,越往下,耳朵就越难受,承受的压强也就越大,我的心跳越来越快,就一直在心里说:坚持就是胜利!终于我摸到了海底的礁石,我终于成功了。

  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如果不是亲临海底,怎能欣赏到美丽的海底景色,怎能体会到成功的喜悦。

(字数:118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