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超市里的一幕

作者:林叶子 阅读:

  超市,就像我家一样,是我经常要去的地方。而零食呀是我必不可少的。所以星期五那天,我再次缠着妈妈陪我去超市购物。

  跟往常一样,一进大润发的门,一股热气就向我涌来,人山海的,把人群都挤地水泄不通。好不容易挤了进去,我刚准备迫不及待地捧起零食时,就隐隐约约地听到了哭声这种声音一定是小孩子发出来的!我顾不上很多,心想:“这小孩一定碰上什么麻烦了吧?”我和妈妈沿着哭声的地方跑去。果然,我发现一个大概两三岁的小男孩坐在电梯旁,嚎啕大哭,嘴里还不停叫着:“妈吗!妈妈……”

  我慢慢靠进小男孩,坐在他身边,连忙安慰他:“发生什么事了,小弟弟,或许我能帮你呢!”可他似乎并不领情。哭地越发起劲了。折腾了好久,小男孩才结结巴巴地说:“妈妈不见了,她不要我了,呜呜……”听了小男孩的话,我才明白,他和他的妈妈一定在人群中走失了。我决定帮助小男孩。小男孩似乎有了一线希望,对我天真地笑了笑。

  我们带着小男孩,把超市的每个角落都找遍了,可就是找不到他的妈妈。我急中生智想出一个办法:对啊,应该找服务员阿姨帮忙啊!根据小男孩的口述,我们终于看见了一位戴眼镜,穿白色衣服的年轻女人,她似乎也很焦急的样子。当我把小男孩带到她的身边时,她激动地抱住小男孩,大喊着:“谢谢你们,我的儿子!”看着母子俩相逢的那一刻。我们都十分地欣慰。为了表示感谢,男孩的妈妈还帮我包了零食费呢!

  是啊,在生活中,别人遇到了困难就要伸出援助之手去帮助,这样一来,别人也一定会报答你的。

(字数:60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