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作文评讲

作者:黄至恺 阅读:

  当热烈的掌声响起,经久不息时;当同学们的声音响起,余音绕梁时,我总会感叹: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已经不多的作文评讲!

  作文评讲,顾名思义,就是交流文章。还记得,当顾老师讲出“周记”“作文评讲”“周记大赛”这些“语文名词”时,我们面面相觑——什么东西啊?后来,还是顾老师费了好大一番劲才和我们解释清楚。我很高兴。毕竟在以前,写作文可是少有的事。翻翻之前的作文本,优+☆☆☆☆,优+☆☆☆☆☆,那是数不胜数。一下子,写作文从“少有”变成“常有”,你说我能不高兴吗?况且,作文评讲还能让我吸收许多写作技巧,如:写人是要注重写出他(她)的某一特点;写事时可以增加一些环境描写;描写一样物品时,要有顺序,还要写出它的特点……

  上来读的作文不是所有都是完美的,也有不足的。比如韩沅序的《红烧牛肉》,“红烧”二字根本没有体现出来啊!题目是《红烧牛肉》,到后来居然成了“一盘香喷喷的五花牛肉”了!还有《猫王》,虽说写得非常好,但第一件事有些偏题。这件事是要体现出猫王的什么呢?作者之所以被吓着,是因为走廊的灯没开。但这又说明什么呢?猫王脚步太轻?猫王爱搞恶作剧

  有我觉得可以改进的作文,当然就有我心目中的满分作文。张博洋的《欠债》,从幽默风趣的语言,到作文读完后钱佳敏的搞笑动作,让我不由得捧腹大笑;朱顾宇的《捉鼠记》体现出了“鼠侠”的胆大包天,作者的“聪明机智”。这些作文都可以让我作文里的重点太多,主题不明显的毛病消失。

  热烈的掌声再次响起,经久不息;同学们的声音再次响起,余音绕梁。为数不多了,珍惜吧——作文评讲,No more time!

(字数:63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