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那一次,我好高兴

作者:封张淇 阅读:

  生活中酸甜苦辣的事儿样样都有。最近,我就品尝到了高兴的滋味。

  记得那是第一单元的语文考试。在考试的前一天晚上,我仔仔细细地翻阅了每一本作业本,背诵了所有要求背的内容,大到课文语段,小到每一个标点符号,不停地看着,不停地写着,不停地背诵着,不停地背诵着……
第二天,考试了,我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试卷,生怕有一丝马虎。这张试卷中的好多题目我都复习到了,因此做得特别快,也有了许多检查的时间。考完之后,我信心十足。

  下午,张老师抱着一大叠试卷走进了教室,一脸严肃地对我们说:“现在我报分数,大家都竖起耳朵听好了,陈禹枫94.5,胡谷川92……”我等啊等,就是没有听到自己的名字,此刻的每一分钟是那样的漫长。终于,张老师露出了微笑说:“全班最高分,封张淇97.5,”那一刻,我差一点从椅子上跳起来,同学们的眼睛齐刷刷地看着我,眼神中流露出了羡慕之情,张老师也高兴地说:“嗯,好的,要表扬,”我的心跳动地特别快,小小的心田里像灌了蜜一样甜,不知不觉中我仿佛感到自己长出了五色的翅膀,在知识的蓝天里飞呀飞,真是快乐无比。我好想快快把这个喜讯告诉妈妈啊!

  好不容易才熬到了放学,一看见妈妈,我就立马跑过去,对妈妈说:“妈妈我考了97.5分,最高分啊!我昨天的辛苦果然没有白费。”妈妈也抑制不住喜悦,把我搂在怀里说:“要表扬,这就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但不能骄傲,要保持下去,走,我们去超市给你买食品,作为奖励。”我高兴地蹦了起来,这是我的劳动成果,能不骄傲吗?

  通过这件事,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含义,那一次,我好高兴,我要把这种高兴的滋味继续延续下去。

(字数:65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