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六年级 >

遵纪守法为荣、违法乱纪为耻

作者:班陈程 阅读:

  上个星期,我校开展了学习法律知识及遵纪守法的活动,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学到了法律的用处,并遵纪守法,我也清楚认识,法律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如果没有法律的话,世界会变得乱七八糟的。

  法律究竟有多重要?举例说把,如果没有法律,就会有许多犯罪团伙抢劫烧房;世界上的珍稀动物以及植物会在偷猎者手上灭绝;人们会随地吐痰丢拉圾,这样会加速地球的死亡速度;……. 国际上一些著名法学家认为,法律是一个国家的第二软实力。一个国家即便经济实力再强,假使没有健全的法制,没有遵纪守法的国民,仍不能算是一个真正文明、强大的国家,照这个标准看来,我们离真正的“强盛”还有相当一段距离。

  大概在三年级的时候,我在放学路上,前面有位汉子突然向旁边的一位在听MP3的时髦女子抢她的手提包,大家还不明白怎么回事,那个汉子已经把手提包弄烂了,里面的物品洒落一地。那一瞬间,我还以为大家会冲上去擒拿那强盗的,没想到大家都只是围观而已,只有一位男士冲上去擒住强盗,可强盗手一甩,推开了那位见义勇为的男士,马上撒开腿逃跑了。大家见强盗跑了,就渐渐散去。

  女子见没事后,一直在那哭着见东西,谁都不理就走了。见到了这事,我想,假如要是真没有法律的话,那街边抢劫成了强盗的家常米饭,那这个没法律的世界谁都会不安全的。

  这次校园举办的“遵纪守法”活动,就是要把“遵纪守法为荣、违法乱纪为耻”的荣辱观深深烙进同学的心里,所以,我要说:法律在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字数:593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