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六年级 >

为明天做个规划

作者:江丽萍 阅读:

  “不为明天做准备的人永远不会有未来。” ——卡耐基

  想一想我们度过的每一天,有多少是在熬日子,盼着小学毕业?有多少是无所事事,迎来暑假,送别寒假?有多少是做着和尚连钟也懒得撞?有多少时候看着案头的一摞一摞的复习资料发呆……凡此种种,都是和自己没有为明天做好规划有关。

  有的同学可能认为做个规划太麻烦了,就像条条框框一样把自己自由的世界给约束了。可作为学生,尤其是六年级的学生,没有规划是很危险的。

  而做个规划,并不是我们想的那么麻烦,首先,你要有一个长远的规划:小学毕业达到什么程度?以后想成就一番什么样的事业?这个大的规划可以从自己的兴趣和爱好出发,目的在于充分调动自己的积极性。

  其次,正视小学生活,过惯了自由散漫的生活,可能一时不会有大的改观,你可以这样想:过一天真正充实的积极的小学生活会是什么样的感觉!然后你这样去做:早晨,提前10分钟起床,起床前,这样想“今天我会过的十分充实,今天我的精神会很好,我会积极的去做好每一件有意义的事情!”然后快速穿衣,洗刷(也可放在晨读以后),快速的赶到教室(走路要快、昂首挺胸、充满自信),做好今天的小计划,适当的读一点书。然后跑操,口号发自肺腑的去喊,想象成你的声音是最响亮的。然后晨读,记住要用心的去读、记,晨读结束后可以拿出几分钟适当的检验一下,看看你今天的记忆效果是否比以前要好得多。吃饭时间尽可能缩短,挤出几分钟看看能不能做点有意义的事情,比如早饭后第一节的内容,可以提前预热一下。课上认真的去听,从掌握最简单的开始,抬起头来听课,不做小动作。课下适当的回顾。午休提前上床,平心静气的睡个安稳觉。然后以饱满的精神学好下午的课。晚自习,细细的回顾复习当天的课程,整理好自己的笔记,把白天没学好的知识再温习一遍。晚休时,如果睡不着,可以过过电影,把当天的知识再温习一遍,直到慢慢睡去。(睡着之前,可以在为自己打打气,“今天我过得十分充实,明天我会过得更好”)。

  当然,规划之前,你最好要有确实想做好的意识,而不是应付!

  相信你,做好了自己的规划,也就有了自己奋起赶上的勇气!

(字数:844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