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雄狮,从噩梦中奋起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雄狮,从噩梦中奋起”。

  沿着黄河与长江的源头,漂流而下,从《诗经》中“坎坎代擅”的江边,到《史记》“金戈铁马“的楚河汉界,从郦道元的《水经注》到苏东坡的《大江东去》,我看见了青藏高原脉动的祖国;看见了烟花苍茫、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祖国;看见了群峰腾跃、平原奔驰、长河扬鞭的祖国。

  你可否记得,一场突如其来的汶川大地震夺走了数万人宝贵的生命,面对这场严峻的考验,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和衷共济,共克艰难,解放军叔叔废寝忘食争分夺秒,在废墟中拯救了一个又一个生命,他们的故事谱写了一曲又一曲感人的生命壮歌。终于,经历了风雨,又见彩虹。汶川地震再次向世人展现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

  我们还记得香港、澳门是我国神圣不可侵犯的领土,但是由于清政府的软弱无能,他们离开了祖国母亲,在一九九七、一九九九年他们相继回到祖国妈妈的怀抱;嫦娥奔月是我们先辈几千年的伟大梦想,这个梦想在“神五”、“神六”到“神七”进入太空后已逐渐实现;在这同时,我们也成功的战胜了一九九八年的特大洪水;成功加入WTO;二○○八的北京奥运会在历史上谱写了光辉而又璀璨的一页。这一系列的成功也证明着我国的实力强大了。东方雄狮从噩梦中惊醒,他咆哮着,又重新站了起来,屹立在了世界的东方!

  “春天的故事”响彻了大江南北。中华啊!展开了崭新的画卷,今天的辉煌将由我们谱写,明天的辉煌将由我们创造!

  同学们,就让我们携手共进,为祖国美好的明天出一份力吧!

(字数:60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