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寒假中最快乐的事不是玩而是读书,在这个令人难忘的寒假中我阅读了一本鼓舞人们斗志,激励人们向上的好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作者是尼·阿∙奥斯特罗夫司基以自身的特殊经历为素材,设置一系列精彩的故事情节,塑造了一个光辉形象。主人公—保尔···柯察金出身贫寒,但他自强不息,信念坚定,意志刚强,勇斗病魔,百折不饶,奋斗到底,终于获得成功。这些概括性的形容词,是苍白的,但只要你翻开这本书,进入到故事的情节里,你就会得保尔的精神深深的感动着,对保尔的高贵品质肃然起敬。我从这本书里学到了一些可以受用终身的道理。

  首先,坚持就是胜利!在保尔小的时候,他时不时想当一个反击沙皇的民兵,这个想法在他的心里扎下了一个深深的根,但是因为家里穷他不得不出去打工,上一天一夜的班休息一天一夜,每月只拿八卢布。但他没有气馁,经过他的不懈努力,根终于发芽,他的梦想成为现实,成了一个民兵。

  其次,要用惊人的毅力奋斗到生命最后一刻。保尔在多年的战斗生涯中,双目失明,四肢瘫痪,但他没有消沉,反而用另一种武器--笔,他用他的笔写起了中篇小说《暴风雨所诞生的》并成功出版了。

  另外我们还要懂得生活永远偏爱勤奋坚强的人。当生活必须要你承受痛苦时,你除了坚强毫无选择。比起保尔我们幸运地多,没有饥饿,没有战争,沐浴在阳光雨露里,自由自在的成长。因此我们要更加勤奋和坚强,用我们的智慧和力量来建设我们的祖国!

  文中的保尔没有上过几天学,却可以塑造出一代辉煌,就是因为他有了勤奋坚强坚持等可贵品质,他的个性是不可磨灭的,我十分的崇拜他,也很想成为他那样的人,虽然我现在只是个小孩,但我会永远学习他那不屈不挠的优秀品质的。

  说到这儿,我想到了许多发生在我身上的事。如:一有题目不会做我就会让家长教而不去动脑筋,遇到一些不开心的小事我就会发脾气。读完这本书后,我十分愧疚,我们现在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幸福生活,却为一点小困难,一些小挫折而退缩,不懂得去坚持,去克服,去争取。只知道让别人帮助,不劳而获。和保尔相比简直相差太远了。故事http://www.gushi51.com

  读完这本书,我想我以后一定要生活的有意义,不能虚度光阴,遇到任何困难一定要坚持决不放弃.正如书中的一段话:“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人们来说只有一次,一个人的生命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惭!”

(字数:95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