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梦与情——《狼王梦》读后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读完《狼王梦》这本书后,我感受到了母狼紫岚对儿子们能够登上狼王位置的那种梦的渴望,还有她对子女们那种深深的爱。

  《狼王梦》这本书讲述的是母狼紫岚为了实现已故去的伴侣——黑桑的遗愿——让儿子们当上未来的狼王,让儿子们历经磨难。但是后来,她没能实现这个愿望。最后,就连她唯一的女儿都抛弃了她,不再关心她的母亲。但是在她生命的最后一刻,母狼为了自己的狼孙能够平安,能够有可能当上狼王,她跟想要捕食她狼孙的鹰同归于尽了……

  紫岚的一生一直是由那个梦支撑着的。那个梦支撑着她接受失去了儿子们的痛苦,也让她有了继续活下去并且培养出狼孙的勇气,我们应该向她学习。在生活中,每一个人都需要一个梦,有了梦,也就是有了目标。当我们有了目标,我们就有了前进的方向,我们所有的努力就不会迷茫。

  紫岚虽然一心想要让自己的儿子们当上狼王,让他们历经磨难,用种种困难去训练他们,让他们变得强大,但是她心里却是一直爱着她的孩子们的。甚至到了最后,她发现鹰要吃她的狼孙时,她选择了放弃自己的生命,同鹰同归于尽。但是,为了让孩子们能当上狼王这个梦,在很多时候她却只能狠下心来,做出很多让子女们很不理解的事情。这也是她很痛苦也恨不能释怀的事情。

  给自己一个梦吧,让自己有着前进的动力。

(字数:52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