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雪豹悲歌》读后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爱——《雪豹悲歌》读后感

  读完《雪豹悲歌》这本书之后,我深刻的感受到,人与人之间,动物与动物之间的爱是那么的强烈、伟大。大爱无疆,是爱将整个世界串联在一起。
《雪豹悲歌》里面述说了很多种爱。有“饲养员”对雪妖的爱;有北斗七星雪豹妈妈对雪妖的爱;有雪豹妈妈对自己新生崽的爱……各种各样的爱凝聚在一起,汇出了一个悲欢离合的故事。

  多年前,雪豹妈妈和小雪豹走散了,那只小雪豹被人类捡到了并且收养了。后来要让小雪豹雪妖重返大山,饲养员费尽了脑筋,用了饥饿法、绝情法……正在饲养员发愁没法让雪妖回到它们的世界的时候,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这时雪妖的妈妈出现了,就此雪妖跟着它妈妈回到大山里。可是这时雪妖的妈妈又养育了一窝小雪豹,雪妖很是不高兴,觉得自己的母亲并没有把所有的情感都灌注在自己身上,于是咬死了母亲新养育的那窝小崽。母亲发现了之后十分之生气,最终和它断绝了母女关系。但是因为雪妖小时候是在人类的饲养下长大的,所以没有捕食的过硬本领,最后跟野猪抢食物时丧失了生命。

  雪妖是因为自己的自私而失去了自己唯一的亲人——母亲;也是因为自私,它失去了最宝贵的东西——一生只有一次的生命。其实如果雪妖没有那么自私,它要是能坦然的接受这种母爱,并且已经知足了的话,那么它将长久的拥有母爱,并且还会有弟弟妹妹相伴。但是雪妖心中总是觉得妈妈还很是欠缺自己,所以一直在向自己的母亲“索要”全部的母爱。

  母爱是伟大的,不论从什么角度去看,母亲总是希望用自己的爱让儿女们幸福。但是儿女们却往往会是自私的,他们总希望独自拥有母爱。就是因为他们的贪婪与自私,他们最终将失去母爱。所以我们要时刻珍惜我们现在拥有的爱。一点一滴的爱积攒起来,就会浇灌出我们幸福生活的花朵。

(字数:71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