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狼王梦》读后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这本书真的如题目所说的一样,就是一个母狼盼望小狼长大当狼王的一个故事,可是母狼最终还是没有成功,他把愿望寄托在一个又一个的小狼身上,可是上帝仿佛在捉弄他一样,把一个有一个的小狼给弄死了,现在就只剩下母狼唯一的希望,那是一只小母狼,母狼想等着自己的孙子成为狼王,而令她悲痛欲绝的是,小母狼找到的公狼就是当年她喜欢的公狼,虽然是这样,她还是忍痛割爱的让给了小母狼,期盼培育出优良血统的小狼,而此时的母狼已经不能在待在狼洞里面了,她看见了一只金雕,她便用下自己的最后一点点生命与金雕同归于尽,我想她在临死前也流下了她作为母亲的泪水吧。

  这个故事看起来是一个惨剧,但是里头有着多少母狼给小狼寄托的希望,而当母狼一次次的失望以后,母狼就已经步入晚年了。她这一生一世花了多少心血去栽培小狼,而留给自己的青春时光又有多少,曾经婀娜多姿、风情万种的母狼,现在已经是掉了牙,瘸了腿的老狼了,这一切都是为了什么,都是为了能让自己的儿子当上狼王,而他们现在却都一个一个死掉。希望只能寄托在孙子身上,她不能让她一世的努力都白费!

  母亲就是这样,一辈子都是为了自己的儿女,为了儿子能成为狼王,母狼花费了多少的心血,浪费了多少的青春,而这一切不仅仅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在黄泉之下的黑桑,一切的一切她都是像为黑桑报仇,想让自己的而在干掉狼王。而每次就在快要成功的紧要关头,事情就发生了扭转,而母狼却不甘心,她一次一次想要冲破这个局面,但是却又一次次的失败,直到她所盼望的小狼孙,她死时的愿望只有一个,希望这两只像黑桑和紫岚的小公狼,其中一个能顺利的当上狼王!我们也祝愿这两只小狼能够当上狼王!

(字数:68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