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与素描牵手

作者:佚名 阅读:

  与素描牵手,我不后悔……

                                      ——题记

  笔尖在纸上游走,或黑或白的线条勾勒出灵动而稳重的轮廓,层层叠叠、密而不繁的明暗,把一个个静物描摹得栩栩如生,跃然纸上,这就是陪伴我业余时间的伙伴——素描。

  还记得第一次与它邂逅是在一个下午,本应该在兴趣班上作文课的我误了时间,被堵在门口。就在我准备“打道回府”时,李老师,也就是我现在的素描老师,把我带到了她的班级。那是我第一次进画室,我看到了十来个或大或小的学员正专心致志临摹着,周围很静,只有笔尖触碰画纸发出的沙沙声,这可是我平常在电视上才看到的场景,我一下子被吸引了,这可比作文课有趣得多……李老师借了画板、纸笔给我,便抓着我的手,轻轻地勾画起线条,待一个简单的正方体初步成形时,我的心已不知不觉被素描“俘获”了。

  虽然与素描牵手的原因有些唐突,但我庆幸,正是那一个不算光荣的迟到,换来了我与素描的缘分。如今,我已从画几何图形到画静物,再到现在的画人头像,素描已陪伴我三年时光了。虽然现在学习渐渐占据了我越来越多的时间,但我总会空出与素描相处的时间……

  相比国画的意蕴悠长、淡泊宁静,油画的色彩艳丽、抽象夸张,素描仿佛是一位孤傲的使者,不多言语,只是用心诠释出简单而又真实的世界。也许有人会说素描是乏味的。的确,像达芬奇画鸡蛋一样,一个几笔就能勾成的轮廓,他却日复一日地练习。但也正是因为他的追求完美,后来才创作了享誉世界的“蒙娜丽莎的微笑”。当然,我不可能像达芬奇那样“用生命在画画”,但我愿意牵着素描的手,用画笔描摹出最美的世界……

  与素描牵手,我享受于排遣掉浮躁后内心的宁静,享受于黑白线条组合排列的艺术美感,享受于背着画板行走于人群中的惬意,享受于在一幅作业完成后郑重签上自己大名的喜悦……

  与素描牵手,我不后悔;与素描牵手,我很满足!

(字数:72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