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我读“西游记”

作者:庄湛 阅读:

  《西游记》这本书我相信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吧!没错,它就是明代作家吴承恩写的一部神魔小说。它曾多次被拍成各种不同版本的电视剧,我想,应该会有许多同学和大人都看过吧。

  作者吴承恩妙笔生花、想象丰富,几位人物各有各的特征和性格特点。战胜妖魔的许多故事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曲折的故事令我不可自拔,让我一次次沉醉在故事的王国中。《西游记》塑造了四个惟妙惟肖的人物:唐僧——心地善良、不辞劳苦,但有些是非不分;孙悟空——坚持正义、机智勇敢;猪八戒——贪恋女色、胆小怕事,但又不缺乏善心;沙僧——忠心耿耿、安于天命。

  每当拿起《西游记》这本书时,我都会想到唐僧的大徒弟:孙悟空。孙悟空在取经路上算的上是师父的好帮手,在《三打白骨精》中,他穷追猛打、顾全大局;《三借芭蕉扇》中他机智勇敢,足智多谋;《大闹黑风山》中他本领高强,降妖除魔......孙悟空不仅本领高强,还是一位重情重义的英雄好汉。他因三打白骨精而被唐僧责怪他无故伤人性命,最终唐僧赶走了他。他心中十分委屈,但仍不愿离开唐僧。可见唐僧与孙悟空之间的感情深厚。孙悟空的口头禅估计大家都知道,没错,就是:“呔,看俺老孙一棒。”这句话我们大家耳熟能详,可是这句话也不难看出孙悟空是一个性格耿直、嫉恶如仇的人。

  渐渐地,当我再次读《西游记》时,我却开始有些喜欢上了猪八戒。猪八戒原是天蓬元帅,后因醉酒调戏嫦娥,被贬下凡,后来经过菩萨的指点,他跟随唐僧开始西天取经。但猪八戒却仍改不了贪吃、好色的本性。不过有一次,孙悟空因被唐僧赶走,唐僧后来被妖怪抓住了。猪八戒便去请孙悟空回来,孙悟空不肯,他便用激将法,说黄袍怪瞧不起他,还骂他。孙悟空一怒之下跟着八戒回去,救回唐僧。从这个故事我感受到猪八戒也是足智多谋,让我开始敬佩他。

  《西游记》这本书精彩纷呈,内容曲折,对我有了很大的影响,让我明白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会遇到许多困难,但我们不能悲观消沉,选择退缩,而应该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用尽自己的全力去战胜困难,获得成功。

(字数:81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