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我游土家女儿城

作者:吴靖怡 阅读:

  大清早,蝉就高声大叫,告诉人们又一个火热的日子开始了。我和妈妈这时准备坐车去恩施旅游呢,一路上,我怀着兴奋的心情。要说这次最让我意犹未尽的景点,就数恩施土家女儿城了。

  那天下午两点,我们来到了土家女儿城。土家女儿城地处恩施市七里坪,毗邻恩施市区,交通便利。土家女儿城合理且精心的谋划了整体建筑风格,仿古与土家吊脚楼相结合,完美的体现了土家族的民风民俗。虽为人造古镇,但它充分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统一,土家女儿城囊括了恩施州八县市土家民风民俗,是全国土家文化的雏形。这里不需要门票就可以直接进去。一路上,我放下了QQ,放下了wifi,放下了手机游戏,让自己在这种令人陶醉的土家民风中尽情游玩。

  土家女儿城把旅游、餐饮、住宿、商业、休闲娱乐、文化都包含了起来,把古镇土家风情和新潮现代化巧妙地结合在了一起。我们先去了购物街,这里有五花八门的商品,而且多半都是要参加社会实践的大学生办的商品铺,有饰品,玩具,服装等,商品铺上的灯笼在女儿城里发出一片暖暖的光。这些大学生们也很热情,在这些铺位上我还认识了一个女孩,她说她很喜欢土家女儿城,高中毕业了来恩施每天都在女儿城里游玩,而且还趁这次暑假的时间来女儿城创办一个小商铺。我在购物街玩了很久,在古色古香的房屋之中采购现代的商品,是不是有些时空穿越的感觉呢?

  等我们逛完购物街,已经是下午五点多了,所以我们去“耍耍街”去吃饭。我们点了一些土家特色菜,比如油茶汤、豆皮、珍珠圆子等。

  当我们正在享受美食时,外面突然响起了鼓声,然后是传来一个女生唱山歌的声音。我们立刻吃完饭便出去一探究竟。没想到现在灯火通明,在中心广场围了一群游客,我们奋力挤了进去。原来是晚上七点,土家特色表演开始了!十几位身着红色民族服装的姑娘们跳着传统摆手舞。她们绕着中心土家雕像,一脸笑容,裙摆在灯光的照耀下翩翩起舞。等待舞蹈结束了,游客们都在拍手叫好,我也不例外。接着,土家儿女们开始展示一幅又一副的西兰卡普,美轮美奂,让人赞不绝口。我拿出手机,“咔擦”“咔擦”几声,将这美丽的民风定格在我的手机里,更定格在我的脑海中。

  时间就如白马过隙,弹指一挥间,时间已走远。我多希望时间也定格在这里,这次我领略到了不少土家民族风采,让我流连忘返……

(作文字数:91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