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日记 >

儿子认错的故事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大家一定都读过许许多多的故事吧!是不是有可爱类的、可怜类的、好笑类的、美丽类的……
  今天,我就讲一个好笑类的故事给你听吧!
  这一个故事的名字就叫《儿子认错》,这一个故事讲的就是:“从前,在山脚下住这一户人家。两口子辛辛苦苦地把儿子样大,给他盖房子,娶媳妇儿。过了几年,儿子也生了儿子。一家人都非常疼爱这个小孩子,有什么好吃的、好喝的都留给他。时间一年一年过去了,小孩儿也慢慢地长大了。
  这时候,两口子也老了,他们的脸上长满了皱纹,身体也不灵活了,连走路都慢慢吞吞的,每天只能坐在家里,地里的活儿也不能做了。时间一长,儿子开始嫌弃他们,觉得老两口什么活儿也不做,老是在家里吃闲饭。于是儿子忘记了父母的养育之恩,只想这自己怎么样才能不用赡养他们。后来儿子用木头做了一个碗,把每天吃剩下来的饭菜到在木碗里,然后给老两口吃。
  小孙子看到这种情况,就问他:“爸爸,爷爷奶奶又不是小猫小狗,为什么要给他们是剩饭剩菜呢?”儿子回答道;‘爷爷奶奶已经老了,什么活儿都不能做了,待在家里只能白吃粮食,给他们吃这些剩饭剩菜就已经很不错了。’小孩儿听了爸爸的话,愣了愣但没有说话。
  又过了几天,儿子看见小孩儿在用刀小木头,就好奇地问:“你在做什么啊?”“我在做木碗,”‘做木碗干什么?’小孩儿认真地回答说:“等你老得不能在干活儿,只能白吃粮食的时候,好给你装剩饭啊!”
  儿子听到后,长大了嘴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他想:自己也有老的一天,如果自己老了以后,儿子也像自己对待父母那样老对待自己,那该多悲惨啊。于是他把父母的木碗扔了,让父母和自己一起同桌吃饭,从此开始孝顺起来。”
  听完这一个故事,你们知道了什么?这一个谚语就是《莫笑他人老,终须还到老。》意思就是:不要嘲笑讽刺别人年老无用,总有一天自己也会有老的时候。

(字数:740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