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二年级 >

爱惜粮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下午,在吃饭的时候,妹妹吃得最快,可是饭都被妹妹在吃的时候撒到桌子上了,外婆对妹妹说:“你吃完饭后,桌子上就像天上的星星都被你摘下来了,饭粒多得数也数不清”。妹妹不以为然还笑了起来,我严肃的说:“你吃完饭后就是天上一半,地上一半,多么浪费呀!你有没有听过《悯农》这首诗?这些米饭是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种出来的,你就这样浪费啦?太不珍惜农民伯伯的汗水了吧”。妹妹羞愧的低下了头,然后又把桌子上的米饭一粒粒的吃到肚子里了,桌子变得干净了很多,妹妹还对我说:姐姐,我知道了,我以后再也不会把米饭撒到桌子上了,农民伯伯看见我把粮食都吃得干干净净的,心里肯定笑开了花。我笑着表扬妹妹说:你真是一个知错就改的好孩子。妹妹听了我的表扬后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从此以后,妹妹的确很爱惜粮食了,再也没有看见她浪费过粮食了。

(字数:347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