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日记 >

争当节约小标兵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知道“1基金”吗?是功夫皇帝李连杰发起成立的国际性公益组织,中国红十字会“李连杰壹基金计划”提出:1人+1元+每1个月=1个大家庭的概念,即每人每月最少捐一元,集合每个人的力量让小捐款变成大善款,随时帮助大家庭中需要帮助的人。

  老师和家长都不赞成大家拥有并随意花费零花钱,因为父母已经给我们创设了一个足够舒适的生活和学习环境了,不需要因为学费和生活费的问题头疼,更不该把钱花在娱乐上。我曾三令五申地要求大家不能带领花钱进学校,更不能在学校买零食,如有急需,可以先从老师这儿拿钱。可是部分孩子总是忍不住,偷偷摸摸地在校外小餐桌频繁购买不卫生、不合格的零食,不仅不利于健康,也养成了不好的习惯,更为严重的是,部分同学因羡慕经常带零花钱的同学,也想尽办法地弄来零花钱互相攀比着买,影响很不好。

  我倡议每个同”向家长提议这个计划,倒不是非得去参加“1基金”,可以改变形式,自己存起来,阶段性地拿出来存到一个固定的账户里,等家里有急用或有人需要帮助时就派上用场了。有零花钱的同学每到产生买零食的想法的时候,也可以拿一块钱存到一个固定的地方,自己存储,比比看谁的积蓄最客观。

  请支持我这个倡议的同学都行动起来,不乱花钱,争当节约小标兵。

(字数:50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