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日记 >

《一千零一夜》读后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一千零一夜》是一本古老的书,里面讲了许许多多古老的故事。有《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神灯》、《蛇女王》、《三兄弟》等等,每个故事都曲折生动、想象丰富。

  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蛇女王》。它讲的是哈希卜在洞里被蛇女王救了,他回去之前,向蛇女王保证不去澡堂洗澡。但是,还是被人强迫脱掉了衣服,然后宰相就知道了他见过蛇女王。宰相用鞭子打他,他好几次都被鞭子打晕过去,最后没办法说出了蛇女王住的洞。蛇女王就被宰相抓了,蛇女王在死之前,又一次救了哈希卜。哈希卜治好了国王的病,国王最后还让他当了宰相。看了这篇故事,我深深地被蛇女王的善良、甘愿为朋友的牺牲精神感动了,我觉得蛇女王很好,她虽然是人脸蛇身样子不漂亮,但是她有一颗非常善良的心,为朋友甘愿付出。她两次帮助哈希卜,甚至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我要向她学习,要做个善良有主见、时时为别人着想、诚实守信的人。

  《一千零一夜》让我懂得了很多道理,它真是一本值得读的好书。

(字数:40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