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日记 >

妈妈,我爱您!您辛苦了!

作者:钱俊豪 阅读:

  今天,我在写作业时,有题不会,我便思考起来。猛一抬头,无意中看见今年春天燕子来时搭在走廊墙角的巢,现在虽然已是“鸟去巢空”,但燕子忙碌的身影还浮现在我的眼前。

  春天,当燕子回南方来时,我们家便也来了两只浑身披满黑色羽毛的燕子。刚飞到我们家,它们就开始忙活起来,用禾草、泥巴和着唾液一口一口把巢建起来,大约一个星期,它们的家就建成了,这样,燕妈妈就可以安心生小宝宝了,大约又过了十来天,我忽然发现巢里探出几个灰色的小脑袋来,毛茸茸的,极为可爱,原来这是几只小燕宝宝的脑袋,我好想上去摸一摸它们!

  小燕子刚一出壳,就张着嫩黄的小嘴跟爸爸妈妈要吃的,大燕子就不知疲倦地整天忙着捉虫子给小宝宝们吃,可小宝宝们好象总也吃不饱,大燕子就不停地飞出去又飞回来。记得有一天下起了大雨,大燕子焦急地在屋子里飞来飞去,看着一张张张开的小嘴,大燕子终于鼓起勇气奋力飞进雨中,身后小宝宝们的叫声,成了它们飞向远方寻找食物的动力。

  在爸爸妈妈的精心照顾下,小燕子的羽毛渐渐长得丰满了,也开始慢慢学习飞行,终于有一天,燕子一家无声无息,悄悄地飞走了。

  我回头看到了正操持着家务的妈妈,突然觉得,妈妈不正是那只为了自己的孩子而不停忙碌着的大燕子吗?我好想对妈妈说:“妈妈,我爱您!您辛苦了!”

(字数:53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